狮子

佛系寫作,可能有;可能沒有。

Future 【盾冬】


-Avg 3 后
-为了我最担心的Avg3下的结局写的许愿
-短小,不甜,粗糙,有點心疼



黑暗中的人影走出来那一瞬间,Steve以为自己在做梦,直到杯子摔到地上炸开清脆的玻璃声,他没有瞬间惊醒过来,才确认这不是梦。

Bucky在木屋角落的阴影中往前踏了一步,半个身影落在月色的照耀之下,他看起来气息不错、至少比现在窝在床上不修边幅的Steve好。

我是在未来回来的。Steve.

Bucky走路的脚步轻得没有半点声音,当他走到Steve面前小心翼翼地触碰他满是胡子的脸时,Steve还处于惊讶当中。


我回来是想告诉你,我过得很好。
Bucky露出了淡淡的笑容,那笑容的背后是Steve理不清的情绪。他没有为Steve解惑,自顾自地接着说。

我在布鲁克林租了小公寓,Sam和Nat偶尔会带着梨子和牛奶来串门。他们很照顾我,Sam住得还挺近的,有时候我们会一起晨跑,他当然没有追到我,就像你们以前那样。

Wanda和Vision 在纽约,他们现在可甜蜜了,不出任务的时候我们都不太打扰他们,毕竟你知道,他们其实还挺年轻的⋯ 需要非常多的私人空间。除了你之外,真的没有人可以管一管Wanda了,现在她就像没有监护人的小女孩,能力有点over那种小女孩,你懂的。

有时候大家出来聚会,我指不是出任务的时候,休闲那种,T’Challa还会邀我回瓦干达住,当然我都婉拒了。虽然我很喜欢瓦干达,很喜欢那里的环境和动物、还有高科技,可是那毕竟不是我的家⋯ 上次T’Challa还提出送我一架战机出入瓦干达,说真的还挺心动,不过我怎可以丢下Sam,他可是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女朋友,我还落下他便太没有义气了。

上星期完成了一个很长的任务后,我休了个长假,我和Wanda去上烹饪班了,现在我已经会烤杯子蛋糕了。原来这没有想像中的难,至少我烤得比Wanda好,我没有烤焦。Vision面无表情地全部吃掉了,我本来只知道他不需要进食,我现在还知道,他的味觉系统可以关掉。

Thor和Loki 现在住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偶尔他们又吵起来的时候,Loki便会躲过来一两天。真不知道他们两神怎么好好的整个宇宙那么大,哪都不住就住地球了⋯ Thor也是,明明Loki每次都只会往我家跑,他还要找两天才找得到人。Loki那个生气又别扭的表情,我每次都想照下来让你看看。

现在大家都叫我白狼或Barnes,经过好几年、好几场大型任务后,过去的事好像渐渐被淡化了,连着Winter和Bucky这两个名字... 路上的人都没那么怕我了,早两天去买热狗的时候,摊主小姐还特别送了我一杯可乐。这或者可以算得上是,我终于跟这个混帐时代接上轨吧?

Steve, 我过得很好。

说到这里,他望向Steve的笑容还是,没有那一次世界末日之前他们在停机坪抱那一下笑得灿烂。

Bucky, What?

Bucky眼眶泛红,成串的泪水滑下脸侧。

I miss you, Steve.

Me too.

Steve不解地望向无声落泪的Bucky。

No.

I really miss you so much.

所以够了,我这一生的好日子已经足够多了,我不需要、不想要更多了。

他的声音好像压抑已久的受伤的野兽,低咆中带着呜咽的声音穿透了Steve的心脏,带着刺、带着血和痛楚。

我只想要你,像以往一样站在前线第一个,在我眼前,站在阳光下,傻得冒泡地说着I can do this all day。

就像我来来去去三次一样,你也会回来的,是不是?

Steve抱住抽泣不止的Bucky的双臂。

Bucky, 怎么了?

是不是因为你亲眼目送了我离开三次,所以这一次,你离开后我要等三倍久?

你怎么敢,让我亲手帮你盖棺后等你二百一十年?

只是三年,我已经没办法了。

我没办法再骗自己你会回来。
没办法再对着你的博物馆铜像诉说近况,假装你会听到。

所以,我回来想告诉你,没有你的未来我不能接受。

噢,他懂了。
他把Bucky救回来了。
可是他死了,而且还是Bucky亲手帮他下的葬。
他真是⋯ 混帐,可是做得好。
至少他把Bucky救回来了。

如果你没信心可以醒过来,别做出这种让我背负着你的全部来等待你这种残忍的傻事。

我过得太不好了,因为未来每一个场景,不论快乐、困难,我都不自觉地在想:如果你在这里就好了。
公寓的每样东西放上双份,永远为你空出来半张床,衣柜里刻意挂满你的衣服,为的是等你回来就可以用。

可是我准备得再好还是改变不了你没有回来的事实。
他们都以为我疯了。
大家都没有再提起你的名字,不敢再触碰我的伤口。
只有我还相信,你始终会为了我醒来。
无论用什么方式都会再回到我身边。
因为在我忘记自己是谁的时候,是你跟我说,会陪伴我到时间的尽头⋯
所以在尽头到来之前,我是不会放弃的。


如果我回到未来后,你已经知道了接下来的发展,未来却完全没有被改变,我就当你记得,你必须有再活过来的自信,才敢让我一个人在布鲁克林等。

那我就甘心再等你二百零七年了。

到时候,该换我带你适应新的时代了。

答应我,不要做傻事,不要救我,或者,你肯定你能活着回来。

Steve大概猜到个大概,但他不能答应Bucky他不会做傻事,因为他一直就是那个不知道逃跑的布鲁克林傻小子。
可是他可以答应他,在尽头之前一定会回来。

我一定会回来,即使身在地狱,我也会回来的,我答应你。

Bucky 在颈间摘下银炼,垂在Steve眼前。
那是二战时期他们的狗牌,铝牌上有他们的名字和时间刻上痕迹。
不知道年代这么久远的东西是怎么找回来的,还是在博物馆拿的。
他把写着James Buchanan Barnes那一枚拿下来,塞到Steve的手心里。
带上我,无论你在哪里。

他用力抱紧了Steve,就像这是最后一次。

我在未来等你。

眨眼之间怀里再度空无一人,像没发生过任何事情,木屋里又漏下他一个人,和手臂上未来得及散去的对方的余温。

和手心里刻着James Buchanan Barnes的狗牌。

像过去数次在指间失去最爱的时候一样痛彻心扉可是此刻却无比振奋,因为最重要的事情已经确定了。

未来的路已经铺好了,他可以做的只有一件事。

向着再度拥抱你的未来全力奔驰。




就像中士不肯扔下他的布鲁克林傻小子⋯
我怎么让你等二百一十年。

我一定会回来的。

评论(3)

热度(21)